今天老妹突然傳了個網址給我 叫我上去聽聽看這首歌
老妹說她聽了好幾次      超想大哭的
其實我懂老妹的感受      連我聽了之後也想大哭
現在的我也是這樣一直反覆地聽著這首歌
歌詞跟演唱者都很有感情      讓我想起我們的奶奶
小時候我跟老妹都是跟著奶奶一起睡
奶奶也總是把最好的都留給我們   陪著我們一起長大
還常常塞零用錢給我們     她總是那樣無私的付出
小時候的我們很不懂事     常常嫌奶奶很囉唆
因為奶奶總是會一直叮嚀     一直唸     
但當時的我們都還小 完全不能體會奶奶的用心良苦
漸漸長大後      就忙著唸書   忙著玩
跟奶奶的相處機會漸漸變少了
當時漸漸長大的我們   無意間或許忽略了老人家的孤單
爺爺很早就走了      依稀記的爺爺走的那一天
是我從幼稚園下課回來的一天      那一天大家都淚眼汪汪
我只記得堂姊一直哭哭哭      而我只是傻傻的看著堂姐哭
完全不懂堂姐為何而哭泣      從爺爺走後
常常不經意會看見奶奶偷偷獨自流淚      
或許奶奶後來眼睛不好都是因為那段時間流太多眼淚了
以前的我不懂奶奶的悲傷      長大後的我懂了
因為沒有比失去另一伴的痛更痛了

算算時間   奶奶走了也六年多了     時間過的很快
我常想如果奶奶再多活幾年       我們就能夠給她更多
因為當時當我們這群小毛頭長大後       漸漸有能力時
奶奶就這樣走了    人生真的是無常的     要珍惜現有的
現在每當過中秋節時          大家一定會想到奶奶
現在的奶奶應該跟爺爺很快樂地在一起了吧
說真的有妳這樣的奶奶真的很好    
對於爺爺我真的沒啥印象    當時年紀太小了
但是還是希望爺爺奶奶能夠開開心心的 
我們這群小毛頭都健健康康的長大了
不用替我們擔心    我們會努力過日子的
如果真有下輩子    希望我們再做一家人


這首歌網址如下~大家有空上去聽聽吧(真的會掉淚的)
http://www.j2h.tw/bbs/bbs5/56514.html

阿嬤ㄟ話   歌詞如下

在小漢ㄟ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將尚好ㄟ物件攏留給我
她嘛常常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逃
看人在辦公會仔 看人在躲相找
她嘛常常跟阮講 叫阮愛好好啊讀書
不通大漢像你老爸啊那麼啊狼狽
在那個時陣 我全聽攏無 阿嬤你到底是在說啥會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永遠永遠放在心肝底
想著一幕一幕的過去
常常攏會令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在阮的心裡常常都會想到她
阿嬤您今嘛在哪裡
阮在叫您 您甘有聽到
阮ㄟ認真與阮ㄟ成功 您甘有看到
阮在叫您 您知道嗎
阿嬤您今嘛過得好嗎 甘有人在將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 阮還ㄟ當來給你疼
做你永遠的孫兒
再叫您一聲 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ithLi 的頭像
    LilithLi

    微笑的遇見微笑的說再見

    Lilith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