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到九份來嚕!!這是下車第一眼看到的景色,還是一樣美~


九份老街入口處,這間7-11儼然成為重要標的,屹立不搖ㄝ!!


這家店家的老闆真妙,遠遠地我就看見他了,
我在遠處偷偷拍下他,生意好到不行說~
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行銷手法吧!

現在的九份跟我前幾次去的感覺差很多了,
愈來愈商業化的fu,連手信坊.菓楓小舖裏頭都有嚕!
我看見的時候心裡還滿訝異的,
因為這些店台北市就有啦!!怎會出現在九份哩~
難道說這是一種古老跟現代的混合地嗎?
而且人多到嚇人,應該都是觀光客吧!!
(我們也是觀光客啦!!哈哈)

再次去了九份之後,
我想我終於能體會到~為什麼前鎮子侯孝賢會說
「我後悔拍了九份,原因就是你會慢慢自覺到,
一個地方政府如果沒有這種自覺,
你就會讓那個地方,最後就壞掉、爛掉。」

但或許是這個時代讓它不得不跟著改變,
那些舊有記憶,只能存在每個人的心中,
新的記憶慢慢取代舊的記憶,
舊的記憶慢慢成為歷史的詩篇,
走在九份老街的每個人,
不知道是懷抱著何種心情去看待九份這個地方?
(我看大家都在那裡吃吃喝喝,努力消費刺激經濟)
(在那裡~看不出景氣不好說)

我~只是想去看看這個地方,
是不是和從前一樣??
但~~一切都不一樣了。
到處都在賣東西,到處都是人擠人,
連芋圓都變的不好吃了(都不Q~一咬就爛),
(仙芋先都比你好吃Q多囉)
現在的九份老街,
到底想傳達什麼訊息給大家??
~~我一點都感受不到了~~
但~~不變的還是那片風景,
~一樣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