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就要結束了

四天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一晃眼間即將結束

又要離家北上了

又要繼續過那忙碌的上班生活

又要做那些不知道為何而做的事
我並沒有不開心  只是不知道這樣是對是錯

 

一直都很羨慕離家近的上班族

每天都可以回家可以跟家人在一起

而不是像我們這樣北上工作

只能一個多月回家一次

有時候會想"如果我家在台北那有多好?"

就不用這樣南北來回奔走

但或許也因為這樣  會更珍惜跟家人之前的感情

一直覺得自己像個遊牧民族

高三開始不住家裡了(為了聯考住校)

還記得高三住校的第一天

我就哭著說要回家

教官跟同學一直安慰我

而我只是一直放聲哭阿哭的  愈安慰哭的愈慘

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離開家

大學時考上台中的學校

老爸開車送我到學校的第一天

看著老爸離去的背影

我心裡滿是淚水

但我告訴自己不準哭 我已經長大了  要獨立了

我真的沒有掉眼淚  但心裡有太多的捨不得

 

大學畢業後  莫名奇妙到了台北工作

就這樣一直待到現在

總覺得自己離家愈來愈遠

人生的每個階段一次比一次離家還遠

幸好台灣就這麼大  再遠也不過台北高雄那麼遠

 

現在的我    已經算很獨立了吧(至少我自己這麼覺得啦^^)

至少至少我沒有那麼愛哭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th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